close

Debbie Closet 1  

 

六年級的Jet和七年級的Debbie一起創業,選在年輕人聚集的熱鬧商區西門町,新宿的店面租金較低,若是初次創業預算有限,不妨選擇從這裡當作入門的開始。以日系風格為主的「Debbie Closet」,今年九月中才剛開幕,以淺藍綠色為主色調的空間設計是Debbie的idea,營造出森林系的清晰感,目的是希望能讓一進門的顧客放鬆心情、悠閒的挑選服飾。

喜歡服飾業的兩個人很有默契的一致認為:「創業是做自己想做的事,選擇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」以下我們就來看看他們的創業故事吧!

 

Debbie Closet 2  

1.當初怎麼會想自己創業?

Jet:工作久了,總是會希望有自己的一番事業,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,累積了一些積蓄後,就希望可以圓自己的一個夢。我和Debbie是專科同學,畢業後她進電子業當業務,我去過日本唸書兩年,在日本唸書時發現有一些不錯的服飾,想到她對飾品服裝也都很有興趣,就覺得兩個人可以一起合作。雖然Debbie是7年級生,但是我覺得她的抗壓性很強,跟她一聊之後就覺得OK!於是「Debbie Closet」就這樣開幕了。

 

Debbie:當了一陣子上班族之後,對人生開始有不一樣的看法。我覺得既然要工作,倒不如做自己喜歡的事,我一直對飾品還有服裝都很有興趣,可以每天幫客人搭配服裝,穿自己喜歡的衣服,不是很棒嗎?剛好Jet又懂日文、了解日本那邊的狀況,所以就很放心的一起開店。

 

2創業的過程中有遇過什麼困難的事情嗎?

Jet:西門新宿這邊最近因為學生開學了,所以生意比較淡,我們也不能只待在這邊等客人上門,也要想一些活動。不過,最近多很多香港、大陸的遊客,所以我們還是對這裡很有信心的!開始經營一家店,我認為頭一年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是投資,之後的收入才是回收。另外,很重要的一點就是,要把開店的每一分錢都當作是最後一分錢來使用。

 

Debbie:雖然最近景氣有一點不好,但是樓管的大哥有幫我們一起想辦法,就是聯合整棟的商家一起做促銷的活動,我覺得滿好的!很多人說,現在韓貨當道,問我們怎麼不賣韓版衣,可是我和Jet都比較喜歡日本的風格,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覺得要堅持我們的初衷,以賣日系品牌的服飾為主。

平時我也會利用空檔多看日本雜誌、網站,了解現在市場上在流行什麼。對我來說,做自己喜歡的事,遇到困難,都會視為是挑戰,不是困難。

 

3.兩個人是如何分工管理這家店?有什麼心得收獲?

Jet:我主要是負責財務,還有店裡的大方向,Debbie則是第一線面對客人,她對服飾的眼光很好,很了解客人的喜好,我們都會互相討論,當天有什麼狀況或者不愉快就會立刻說清楚,所以很多人說朋友一起開店會反目成仇,但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都還算合作愉快(笑)。

 

Debbie:我是家裡的老么,所以很習慣什麼事都要幫大家做,折衣服、搭配都難不倒我。Jet很能接受年輕人的想法和意見,開幕前我們去逛了好幾家的服飾店,有不錯的想法都會一再的討論,像是店裡的擺設、裝飾品也都是這樣討論出來的,很多客人來逛衣服的時候都還會問我這些裝飾品有沒有賣?這也是一種成就感。

 

4.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經營祕訣嗎?

Jet:我覺得創業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產業,因為當你有一顆熱情的心,才會有戰鬥力,你才不會覺得那麼辛苦,才會有動力。另外,就是要有決心以及創意,因為一開始開店一定會經歷過一段陣痛期,之後才是實質的回收,所以一開始不要太急著賺錢,要懂得自我調適。

 

Debbie:千萬不要強迫推銷顧客該買什麼!我會觀察客人的穿著打扮,然後揣測他們大概會喜歡什麼款式的服裝或飾品,再給建議。當然,也要懂得察言觀色,比方說有的客人看起來就喜歡聊天,會主動詢問,就可以藉機會慢慢跟客人攀談,陪他們聊天。說穿了,其實做生意講的就是一種「感情」,除了商品要好之外,還要懂得跟你的顧客搏感情,維持一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狀態。

 

常聽老外說「Every size girl can be beautiful」,來Debbie Closet妳一定感受的到!可愛的老闆娘Debbie一定會熱情的跟妳說:「你看!我肉肉的穿這樣也很好看!」我們就是一般女生啊!不是模特兒也可以水噹噹出門!

 



商家介紹

 Debbie Closet

 地址:台北市西寧南路72-1號2樓41室

 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下午13:00-22:30

 FB粉絲團:請搜尋「Debbie Closet 新宿2F41室」

 

創業小檔案

 坪數:約2~3坪

 月租金:約三萬

 準備金:80~100萬

 產品定位:日本風,鎖定25~35歲女性。

 進貨時間:每月底進貨一~二次


 

(感謝圖片提供:美麗的老闆娘Debbie)

arrow
arrow

    Bangshou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