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Nop_french10    你能想像這是你的辦公室嗎?(圖的所在地為菲律賓Sabang小島)

 

在工作10年後,你是否願意重新投入另一個新的領域,放下過去的經歷從頭再來?甚至薪水還比以前低許多,你有勇氣改變嗎?

願意!她是Winnie,今年32歲,一個熱情、善良、勇於冒險的女生。


旅行帶來的改變

從事了快10年的設計工作,Winnie常常在想,難道自己的人生就這樣了嗎?小時候去廟裡拜拜,希望有一天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,這個沒向人提起的願望在心底紮根伴隨著年紀的增長悄悄醞釀,直到10年後的一趟旅行,才又喚醒那心底的芽,適機而發。而你願意為了夢想等待多久?

 

2010年她開始改變旅行方式,試著獨自或跟好朋友結伴而行,從捷克、德國再到印度,最近的一趟旅程從弟弟的婚禮關島起程,再到菲律賓的小島-巴拉望(Palawan),沿途到加州、秘魯、厄瓜多、德國、瑞士、荷蘭共計半年,出國這段時間讓她改變許多,也思考了許多。「以前常以自我為中心,也設定了人生個階段的目標,面對未知的挑戰總是不夠自信,凡事都要再三確認才會去執行,固執、規矩又多讓人相處起來頗受壓力」現在想起以前的我都覺得好可怕,Winnie這樣說。但現在不同了,面對任何事情或挑戰雖然也會緊張但不會害怕,也更隨遇而安,「如果遇到了困難,我會覺得那就表示一定還有什麼事情是要我繼續去學習的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享受每個當下。」

 

Nop_french20  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一起為當地的孤兒蓋一個家。


而影響她最深的是在菲律賓巴拉望(Palawan)的Sabang小島上,認識了一個法國人,散盡家產用自己的能力在當地買了一塊地,專門來照顧孤兒,並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互相幫忙,建立這起這個地方,因為這樣的契機,更強化了Winnie想要幫助別人的念頭。

 


Nop3OK  
 
和小朋友一起,帶給Winnie許多快樂和成長
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回到台灣後,Winnie便決定投入NPO(註:非營利組織,Nonprofit Organization,簡稱NPO),進入基金會的團隊,在組織中擔任整合行銷的工作。「我記得剛加入時,有時間就抓著主管問這些資金如何運用?有多少小朋友受到照顧以及機構的服務項目等,深怕這只是個愛心詐騙集團,而我成了幫兇。」當時面試了幾家公司,Winnie心中的第一、第二志願都上了,一個是到墨西哥工作、另一個就是投入基金會。認為夢想要執行才算數,加上對小朋友有熱誠,就當大家都以為她會選擇墨西哥時卻決定留在台灣,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。

「我一直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,讓我可以一直做我想要做的事情,又給了我很棒的家人與朋友來支持我的想法,所以我要更懂得回饋。信念很重要,這世界就是會照你所想的樣子去呈現,你要相信你自己! 」

尊重時間,過去種種都是成就現在的你,要學會等待,因為凡事都需要醞釀,並傾聽自己的聲音,老天一定會給你最好的安排。

 

Nop11比起幕後更辛苦的老師們,Winnie覺得自己的付出是更微不足道的。


改變別人,從自己開始。

投入NPO的這段日子以來,Winnie感受很深,她發現,比起一些名氣較響亮的公益團體,原來還有很多社福機構是需要更多的關注,除了自己的加入外,也希望有更多民眾及企業可以投入更多的愛心,讓社會的資源都能夠平均分配以及共享。「因為每個人都是蝴蝶效應的圓心,用自己的故事當半徑,畫圓,就是影響力!當你有能力時別忘記付出,因為分享就是快樂!」

 

至於人生,也許當你真的拋開自己對工作的看法,才可以再重新思考你真正想追尋的到底是什麼。

 


圖片提供:感謝Winnie


arrow
arrow

    Bangshou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