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感謝圖片提供:李佩澄 

Make a Wish & All you can Dream!

 

1.可否請妳先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我是Quinnie,今年大學剛畢業,主修藝術設計,最崇拜的設計師是Zaha Hadid,喜歡動物和小孩。暑假去了一趟英國自助旅行,現在正在為要繼續念書或是找工作而傷腦筋。

 

2.出國的這段時間,覺得自己最大的收穫是?

心胸變得更開闊!以前可能常常會為了一點事情緊張或生氣,現在心情都比較淡定,覺得自己比較有信心跟勇氣。

 

3.決定「我要幫助別人」的關鍵因素是什麼?

大四的時候剛好申請到美國迪士尼樂園打工的機會,這一直是我的夢想,在園區打工時,常常發現一群比較特別的小朋友,他們都不用排隊就直接可以進去,後來我注意到他們身上都有個識別證,上面寫著「make a wish!」,才知道他們是患有重症的兒童。

回到台灣後,因為要準備畢業展,我一直希望我的畢業製作不是做完就丟掉的,可以更有意義,於是就一直思考,怎麼樣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才幫助別人。

我很喜歡畫插畫,所以就想到也許可以畫100張願望卡片來替小朋友募款。回台灣後,我從網路上搜尋到「make a wish!」在台灣有分會,便主動跟台灣的喜願協會(Make a wish foundation)聯繫,詢問他們是否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,於是這個計劃就這樣開始了。

 

2  3  


4.在過程中,曾經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嗎? 

最困難的應該是來自大家的壓力吧!!對於念設計的同學來說,畫圖是一件最簡單的事,是我們必備的基本功夫,同學們會質疑用這樣的方式完成畢業展是否太輕鬆?老師們也會覺得這樣的作品沒有商業價值。但多虧了主要的指導老師非常支持,給我很大的信心一直要我堅持畫下去。不過當時我常常擔心是否畢的了業(笑)。另外就是在義賣的過程中也受了許多人的幫助,除了媽媽幫忙拿到公司去義賣、朋友間互相傳閱外,也受到不少陌生人的鼓勵,最後也很開心可以再二次印刷,為小朋友募得更多款項。

 

5.哪個小朋友的願望印象最深刻?

其實小朋友的願望都非常簡單,有個九歲患有血友病的台灣小朋友,他的願望就是去逛夜市。我常常想,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容易的事,卻是他們的夢想,他們那麼努力想要活下去,甚至比我們還珍惜生命。


6.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這101張願望卡片?

在畫這100張卡片的過程中,基於保護小朋友的立場,我並沒有機會親自接觸到他們本人,所以事前我上網看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患有重症的小朋友的願望,記得有一個外國的小朋友,他的願望是想要變成一棵樹,當時我真得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要怎麼表現,最後這些作品大概花了三~四個月去完成。

 

7.為什麼要叫101個願望?

其實我總共只畫了100個願望,會取名101個願望的意義是代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願望存在,希望看畫的人可以在自己的心中也開始發酵,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,重拾對人生的熱情以及懷抱著一顆珍惜的心。

 

8.如果不做設計師,能想像現在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嗎?

可能從事與旅遊相關的行業吧!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旅行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設計 喜願協會 幫忙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gshou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