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ride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文:Q桑)

 

一早到公司就聽到同事說:今日的奇摩新聞真讓人挫折,這篇名「青年好窮 收入倒退17年」的文章,讓我想到最近看的電影超急快遞(Premium Rush ),描述由喬瑟高登李維飾演的單車快遞員,在運送一件快遞的過程中引發的危機。片中的男主角是法律系高材生畢業,卻選擇從事看起來辛苦又危險的工作,讓同樣都是單車快遞員的女友無法理解而常起爭吵,印象最深的是男主角說:「有人付錢給我騎車,讓我做喜歡的事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工作?」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很羨慕這句話吧!

雖然也許興趣變成了工作不見得是一件樂事,也不是光喜歡,就可以從事自己想做的工作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有人付錢給我,讓我可以學到東西,這樣想可能上班就不至於這麼痛苦。


無論如何,這部片倒是提供了另一種觀點,讓人想到:「啊!原來世界上真得也有人從事這樣的工作、每天這樣的生活著!」


其實我們身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自行開設小型的工作室、創意市集擺攤,或是在路上沿街叫賣的臭豆腐或麵線車販,也許小薪族們可以重新想想自己真正想得是什麼,生活其實有很多種可能。


不上班,只工作的生活提案

(純粹個人意見,僅供參考,非正確答案。)

自行創業:參考下北沢世代的微型商店 (以下文字說明引用自下北沢世代)

鎖定2535青年,只要提出夠創新的商業点子,即可免費獲得一個月的小屋經營權。不論你是要開民宿、咖啡店、食堂還是Live      House都可以,結算營收均歸你所有,唯一的附帶條件是必須出席日後舉辦的創業養成活動。


接案族:布雷克單車快遞派報人生        

貴婦人生(書籍推薦: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

自給自足農村生活


其他的大家就自由發揮啦!

arrow
arrow

    Bangshou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